ROAS 與 ROI:主要區別

行銷分析也在不斷發展。企業主曾經將投資報酬率 (ROI) 視為證明行銷支出合理性和衡量行銷活動成功與否的黃金標準指標。隨著電子商務和 ROAS 與 ROI 數位行銷平台和工具的出現,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衡量的是企業在數位廣告上投入的每一美元所獲得的總收入。

為了幫助您確定更好的衡量業務成功的標準,我們概述了 ROAS 和 ROI 的高水準以及它們如何衡量行銷和廣告活動。

什麼是廣告支出回報率? ‍

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衡量的是您的企 ROAS 與 ROI 業在數位廣告(例如 Google Ads 或其他按點擊付費 (PPC) 平台)上花費的每一美元所獲得的總收入。用於計算 ROAS 的簡單公式是:

ROAS = 總收入/廣告
費用

ROAS 公式範例
假設您正在 Facebook 上進行短期社群媒體廣告活動來推廣新產品。您的目標是以較低的每次轉換成本 (CPA) 推動高價值轉化,您希望使用 ROAS 來衡量廣告活動的效果。請依照下列步驟操作:

確定您的目標受眾和廣告預算。第一步是確定您的目標受眾並設定廣告預算。假設您希望定位 25 至 35 歲對時尚和美容感興趣的女性,並且您的 Facebook 廣告活動預算為 2,000 美元。
創建廣告並優化轉換。接下來,建立一個能引起目標受眾共鳴的特定廣告,並對其進行最佳化以實現轉換。這包括設計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和文案、選擇正確的號召性用語 (CTA) 以及設定追蹤像素來監控廣告活動的效果。

確定廣告費用。投放廣告活動後,確定 Facebook 廣告的總費用。這包括直接廣告支出以及創意製作和代理商費用的支出。假設您的廣告總成本為 2,500 美元。
確定總收入和轉換率。接下來,確定廣告活動所產生的總收入。這包括該活動產生的所有銷售額,包括重複購買。假設您的總收入為 15,000 美元。

何時使用廣告支出回報率

對於任何主要從數位廣告獲得新業務的電子商務公司來說,衡量廣告支出回報率都是必要的。即使您的企業使用包括數位廣告在內的各種行銷管道,了解您的 ROAS 也可以幫助您確定如何實現網路行銷廣告收入的最高回報。

這是 ROAS 的另一個簡單範例:您向 Google Ads 支付 300 美元,並產生了 3,000 美元的收入。您的 ROAS 比率為 10 比 1,這意味著您在廣告上每花費 1 美元即可賺取 10 美元。

收入與廣告支出的比率越高越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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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麼是投資報酬率?
從根本上來說,行銷投資報酬率 (MROI) 衡量的是公司在行銷和廣告上的支出金額的投資報酬率 (ROI)。您可以透過多種方式計算行銷投資報酬率,但核心公式是:

行銷投資報酬率=(歸因銷售成長-行銷成本)/行銷成本

投資報酬率公式範例

假設您是一家公司的行銷經理,您最近發起了一項數位行銷活動來推廣產品。您想要計算行銷活動的投資報酬率以確定其有效性。這些是您要採取的步驟:

確定歸屬銷售成長。第一步是確定歸屬銷售成長。您可以將這一銷售額成長直接歸因於廣告活動。假設該活動帶來了 125,000 美元的銷售成長。
確定行銷活動的成本。接下來,確定行銷活動的成本。這包括與活動相關的所有費用,例如廣告支出、創意製作成本和代理商費用。假設該活動的總成本為 20,000 美元。
將數字代入公式。現在您已經有了可歸因的銷售成長和行銷成本的數據,您可以將它們代入行銷投資報酬率公式:
行銷投資報酬率=(歸因銷售成長-行銷成本)/行銷成本

行銷投資報酬率 = (125,000 美元 – 20,000 美元)/20,000 美元

行銷投資報酬率 = 105,000 美元/20,000 美元

行銷投資報酬率 = 5.25

在廣告活動上每花費 1 美元,哥斯大黎加電話號碼數據 您就能獲得 5.25 美元的歸因銷售成長。 5:1 的投資回報率被認為是行銷投資的良好回報,表明該活動是有利可圖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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何時使用投資報酬率

公司使用不同的方法來確定行銷成本,軟體與技術 確保您的文件安全並隨時隨地存取它們最佳雲端儲存供應商 並根據可能的接觸點數量和帶來銷售和收入的影響者的數量來計算投資回報率。

單一歸因(首次觸摸/最後一次觸摸)。首次接觸 最新號碼 歸因是指將收入的功勞分配給第一個行銷接觸點,例如從活動中的桌子或攤位產生的潛在客戶,或從線上廣告產生的新客戶吸收表。最後接觸歸因將轉換功勞完全歸於最終接觸點,例如行銷專業人員根據客戶吸收表進行操作並將其轉換為銷售。
具有收入週期預測的單一歸因。將行銷工作歸因於銷售和收入可能需要時間,特別是如果您的企業有較長的銷售週期。此歸因方法可讓您計算一段時間內的單一歸因。
多點觸控歸因。如果各種行銷管道和影響者培養客戶進行銷售,那麼多點觸控歸因(在各種行銷活動中分享成功(或失敗))比首次或最終觸控歸因更有意義。
測試組和對照組。比較測試組和對照組的結果可以幫助確定新行銷活動的有效性和影響。當然,這需要時間、公司資源、足夠大的銷售量(足以使任何發現具有統計意義)以及創建和執行測試和分析數據的專業知識。

完整的市場組合建模

這種數據驅動的分析方法使用迴歸分析來檢查行銷支出和銷售數據之間的歷史關係。這種複雜的方法需要資源和知識,就像測試組和對照組一樣。
投資回報率和廣告支出回報率之間的主要區別
投資報酬率衡量行銷計劃相對於其成本產生的利潤。它衡量行銷和廣告對公司利潤的貢獻,並確定行銷活動是否值得投資。

另一方面,ROAS 衡量網路廣告上每一美元所產生的總收入。它不會告訴您廣告支出是否能為您的公司帶來利潤。您可能會獲得較小的 ROAS,但它不能是負數(與負 ROI 不同)。

事實上,ROAS 不一定會告訴您是否會發生相關銷售。您是否曾經搜尋過一家公司並在其網站上進行購買,然後點擊該公司的廣告,因為這是您看到的第一件事?說夠了。

ROI 和 ROAS 之間的差異範例

假設您想要衡量最近行銷活動的有效性。您同時擁有投資報酬率和廣告支出報酬率。讓我們介紹如何使用這兩個指標來評估您的行銷活動。

‍ROI計算範例:

行銷成本。 10,000 美元
歸因銷售成長。 50,000 美元
投資報酬率公式。(歸因銷售額成長 – 行銷成本)/行銷成本
投資報酬率計算。 ($50,000 – $10,000) / $10,000 = 4
這意味著您在行銷上每花費 1 美元,就能獲得 4 美元的歸因銷售成長。

ROAS計算範例:

總收入。 100,000 美元
廣告費用。 20,000 美元
廣告支出報酬率公式。總收入/廣告費用
廣告支出回報率計算。 100,000 美元/20,000 美元 = 5
這意味著每花費 1 美元的廣告費用,您就能獲得 5 美元的總收入。

那麼,ROI 和 ROAS 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投資報酬率是一個更全面的指標,它考慮了與行銷活動相關的所有成本,而不僅僅是廣告費用。投資報酬率包括管理費用、薪資和其他與廣告間接相關的費用。另一方面,ROAS關注的是廣告費用產生的回報,沒有更廣泛的考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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